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工商银行石家庄光明支行合作开展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6月5日,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光明支行联合开展了旨在加强团队建设、促进合作、缓解压力的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光明支行领导,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1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社区教育学院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C盘沙盘游戏咨询师马少荣全程陪伴。这是我校老年教育体验基地接待的第一批社会体验者。

“现在让我们都回到3岁,现在我们都是3岁的小朋友,没有性别之分……..”体验活动在破冰游戏“剪刀石头布接龙”中开始。长期处于严谨工作状态的银行人逐渐变得放松、活泼和投入。

之后,在沙盘游戏引导师的陪伴下,大家按照规则摸沙、体验,共同制作沙画,并对沙具呈现场景进行分享。

一沙一世界,一物一心田。大家在一个共同的沙箱中进行沙盘作品创建,创造自己的故事,在自由、安全和被保护的团体氛围中,在摆放沙具的过程中,释放自己,表达自己,感受到沙盘游戏对心灵的滋养,遇见更好的自己。整场活动中,有欢乐、有沉思、有连接、有碰撞、有理解,实现着团体动力与个人意识的交流,得到了心灵的成长。

在分享环节,每位参与者都认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受。从对沙盘游戏的一无所知到初步认识,从摸沙体验到活动总体感受,从紧张疲惫到全然放松,…….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享。活动在“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热烈气氛中结束。

上一篇: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我省社区教育实验基地调研

下一篇:2021年河北省老年教育 社区教育游学项目建设研修班在苏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