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10月27日上午,河北电大举行学校基金研究项目培训会。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主会场设在省电大信息楼云教室,各市电大利用本校云教室设立分会场。各市电大科研部门负责人、2020年度立项项目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其他年度立项项目在研人员以及科研骨干在各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科研与规划处处长冯鸿滔主持会议。

冯鸿滔首先对2014-2020年学校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基金项目不仅产生了研究成果、锻炼了研究队伍、凝聚了电大系统,而且已经成为河北电大乃至我省主要的远程教育、开放教育、终身教育研究平台和知识生产机制。他还对2020年度学校基金项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调动项目团队的研究力量,二是要切实开展实证性研究活动,三是要努力使用规范的研究方法,四是要致力提高成果的研究质量。最后,他对2020年立项项目中期管理和结项要求进行了明确说明。

随后,国家开放大学刘永权教授作了《河北电大课题分析》报告。刘教授从总体情况、共性情况、研究建议几个方面对河北电大2020年度立项课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对立项项目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归纳分析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并在研究方法的选择、研究工具的使用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指导。

最后,河北电大乔海英副教授作了《显著性差异分析》交流报告。她从什么是显著性差异分析、为什么做显著性差异分析以及如何做显著性差异分析三个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使广大研究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学校基金研究项目的理解,对规范研究行为、提高研究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关于组织2020-2021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召开学校基金研究项目培训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