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为全面了解2021年度立项校级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督促项目组按照任务书要求落实研究过程,确保项目取得预期研究成效,4月21日,我校组织开展了项目中期报告会。会议采用“现场会议+远程视频”形式举行,省校项目组汇报人员在信息楼一楼双向视频室现场参会,市级开放大学项目组成员、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系统内其他教师远程参会,线上参会人数达40余人。会议由科研与规划处处长张淑莲主持。

报告会上,31个项目组负责人(主要研究人员)从项目研究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主要创新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的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张淑莲在点评中肯定了大部分项目组扎实开展的项目研究工作及取得的中期成果,这些为项目的后续研究以及最终研究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她也指出了部分项目组研究进展不及预期,希望项目组加大时间、精力等方面的投入,确保研究任务如期完成。

在会议总结时,张淑莲介绍了近两年来学校为鼓励支持系统内广大教师积极承担校级科研项目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加大研究经费资助力度,将校级科研项目列入河北开放大学系统晋升高级职称量化评分的计分项,出台《关于完善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推进科学研究领域“放管服”改革,以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创新的动力和活力。她希望系统内广大教师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运用好相关政策。同时,也要遵守学校科研管理规定,确保项目研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她强调,各项目组一要充分认识到中期报告活动的重要意义。中期报告会是学校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对前期项目研究情况的总结归纳,反思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细化研究方案、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人员分工,保证项目的有效实施和成果质量。中期报告同时也是一种学术训练,通过汇报展示,大家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二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不出现意识形态问题,坚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做到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产出真成果;三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合理合规合法使用科研经费。省级、市级开放大学科研管理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按学校要求落实项目资助经费和配套经费并及时拨付到账,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全方位做好科研服务保障工作。

上一篇:我校举办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与科研素养提升科研培训会

下一篇:关于召开2021年立项科研基金项目中期汇报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