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中共河北省委老干部局、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财政厅四部门印发《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改革发展方案》。4月25日,张家口开放大学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改革发展方案》,并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张家口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汝明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杨汝明书记领学了《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改革发展方案》,传达学习了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发展方案》的出台是第一个较为系统、全面的全省开大系统改革发展文件,是未来一个时期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籍献平书记的报告对《改革发展方案》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解决的主要问题及如何贯彻落实的深入阐释,使得河北开放大学体系建设目标更加明确,主责主业更加聚焦,实现路径更加清晰,当前任务更加细化。全校上下要紧紧抓住改革发展重大机遇,立足本地,运用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杨汝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此次学习会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作用,要求全校上下深入领会改革方案精神,明确开放大学的性质定位,拓宽办学范围,改革管理制度,明晰系统管理体制,争取多方合作渠道,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积极发挥开放大学网络、体系、平台的功能价值,创新张家口开放大学发展模式,实现开放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撰稿:张鹏飞 审核:黄永亮)


上一篇:邢台开放大学被评为2021年度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先进单位

下一篇:喜报!张家口开放大学1个集体和1名个人获河北省委省政府、北京冬奥组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