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4月8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理工教学部党支部、信息化部党支部、天津开放大学理工学部党支部与我校第五直属党支部利用远程会议系统共同开展了一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联学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琴讲授了题为“两年帮扶路,一生口头情”专题党课,京津冀三地四个党支部共70余名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王琴曾作为第一书记于2016年2月至2018年3月在河北曲阳县郎家庄乡口头村进行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在这次党课中,她通过精美的PPT课件,采用“旧貌新颜”“美丽乡村”“产业调整”“引水上山”等8个系列照片和村民诗歌等形式深情回顾了两年驻村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切身体会,给与会的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她结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等详实数据材料,为大家展现了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成就。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斗争”是一个奇迹——“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是一段历史——“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是一个理论——“立足我国国情,把握减贫规律,出台一系列超常规政策举措,构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是一种精神——“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更是一个起点——“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大家在聆听党课后表示,通过学习更加理解了党中央部署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历史意义,电大(开大)人能够心怀大爱,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去,发挥我们体系优势,办学特色,扶贫送智,也可以在更广阔的领域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上一篇: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下一篇: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