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9月27日,河北开放大学召开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大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上午8时30分,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岳俊辉主持会议,省教科文卫副主席冯大雷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会员、教职员工致以亲切问候,冯大雷充分肯定了我校40余年来的办学成就以及学校在民主管理、工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校工会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推进河北开放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会工作总结、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了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总结,选举产生了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校党委书记籍献平发表讲话,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工会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地投入到河北开放大学建设中去。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完善工会组织,关心教职工生活,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要丰富教职工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充分发挥工会在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9时40分,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校党委书记籍献平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奋发作为 全力开创河北开放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政治建设、创优提质、体系建设、拓展办学、更名转型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全校各级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都要自觉站位学校发展全局、大局和长远,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在推进学校重大决策落实上、在创新解决问题思路上出真招、出准招、出实招,不断补短板,强长板,争样板,努力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加强党对开放大学的全面领导;二是做好办学评估整改,提升开放大学办学水平;三是推进县级电大更名和“星级创建”,筑牢开放大学系统基础;四是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开放大学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多点布局,大力拓展开放大学服务领域;六是创新驱动,继续发力开放大学信息化建设;七是强化顶层设计,建立符合开放大学要求的制度体系。

大会还听取了关于起草《河北开放大学章程(草案)》《河北开放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河北开放大学章程(草案)》、《河北开放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各代表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研究讨论;代表们认真行使民主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大会决议草案、建议名单,一致通过决议。

在闭幕式上,籍献平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加快推进河北开放大学体系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行动体现到大会部署上来,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政治建设,把牢学校举旗定向的大局之舵;加强思想建设,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改革发展的党建根基。二是改革创新谋发展,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改革发展方案落地落实。要思想破冰,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服务大局,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狠抓落实,务必要保持“干一行、精一行、成一行”的执着精神,把握每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团结凝聚教职工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民主管理,发挥好教代会在学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凝聚共识,强化对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的认同;群策群力,增强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籍献平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团结一心,同频共振,以家人之名,共谋发展,以改革之志,共创未来。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召开了全体会议。

上一篇:党委书记籍献平出席承德开放大学揭牌仪式

下一篇:河北开放大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喜获3金3银7铜